如何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智造赋能」研讨会

伴随着中国经济在过去3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制造业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然而随着近年来消费者需求逐渐转向个性化,原有依靠大规模生产获取低成本优势的制造模式已经不再有效,制造企业迫切需要数字化转型。

7月3日下午,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指导,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业园区办事处协办的「工业互联·智造赋能」2019 金鸡湖工业互联网研讨会在尼盛万丽酒店成功举办。

思科公司商业及跨国企业事业部业务拓展总经理徐总在开场讲话中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万物互联时代,通过互联网方式可以拉近客户与生产研发之间的距离。技术的不断更新使得零售企业与制造企业相互转化,未来网络依赖大数据变得越来越智能,网络安全在未来工业互联网领域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娜分享了企业信息化相关政策信息,主要介绍了两化融合、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相关政策以及项目申报要求和条件。

为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与应用,汇集了数字化转型专家、知名跨国制造企业CIO、思科行业专家等多方代表,共话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从工业互联、大数据、网络安全分享智能制造的经验以及深度解读如何解决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

会上,还有一位知名制造企业CIO结合企业自身数字化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企业智能制造、智能工厂等工业互联网建设经验,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在研讨会过程中,大家现场听得认真,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照,记录专家分享要点,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专家分享内容很震撼,期待下一场分享。

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制造企业与相关领域解决方案专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制造企业更准确地理解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先进技术与领先应用,对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苏工联秘书处将继续协助会员单位组织开展和参与工业互联网相关会议、活动,构建政府、联盟、企业等多层次沟通机制,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