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发射又一批“星链”互联网通信卫星

一枚“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携带一个批次的60颗“星链”互联网通信卫星升空,SpaceX公司正在进行直播。

这枚“猎鹰9”火箭于当地时间4月28日23时44分(北京时间4月29日11时44分),从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发射。预计火箭第一级将按惯例降落到位于大西洋中的浮动平台上,以供重复使用。

星链(Starlink)是下一代卫星网络,能让地球居民访问宽带互联网。该项目于2018年2月开始落实,其目标是确保在地球任何地方都可以访问高速互联网。在网络创建第一阶段总共计划发射约12000颗卫星。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普通用户中启动互联网测试。需要为接收和发送信号的设备支付499美元,月费为99美元,这可以与美国主要互联网供应商相提并论,甚至比它们更低。

公司承诺下载速度从50到150 Mb / s。专业媒体根据获得的数据报道,这确实符合实际情况,有时指标甚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