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产生物燃料首次用于民用机飞行

共同社消息,使用以绿虫藻、废弃食用油为原料的日本国产生物燃料的小型喷气机29日完成民用机的首次飞行,从鹿儿岛机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开展绿虫藻相关食品业务的“悠绿那”(euglena)开发了该燃料。制造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CO2)比化石燃料少,将成为航空业去碳化的王牌。

把在冲绳石垣岛工厂生产的源自绿虫藻的原料运至横滨市拥有成套设备的工厂,与废弃食用油混合后制成燃料。品质与现有燃料同等水平,2020年满足了国际认证机构的规格。飞行使用的小型机是个人投资家共同拥有的“HondaJet”。

悠绿那计划到2025年建成商用工厂,年产量扩大至25万千升。售价力图从目前的每升约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4元)降至200日元以下。

悠绿那的社长出云充在羽田机场召开发布会,干劲十足地表示“到2050年一定要实现让大家能理所当然地使用的时代”。

日本航空和ANA控股已宣布到2050年实现CO2净零排放的目标。由于国内没有能制造生物燃料以供商用的设备,目前正在向政府和国内厂商谋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