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建议向金星发送一架无人直升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8日电 根据在科罗廖夫宇航学讲座上提出的报告论题中显示,莫斯科航空学院科学家们建议向金星发送一架无人直升机,用于研究金星表面和火山。

材料中称,“由于航空技术发展,无人航天器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目前,正在考虑将其用作星际站下降装置的一部分,该站用于金星表面和火山口内部科研任务”。

预计,这一钛设备直径将为70厘米,并被真空隔离热绝缘覆盖。同时,为了保护直升机内部科学仪器装置模块免受金星高温(467摄氏度)的影响,科学家们希望在外层钛外壳下放置一层10厘米厚的气凝胶,并添加钛氧化物。

在论题中称,科学仪器装置模块被放置在一个直径为60厘米、充满液氨的钛球中。此外,在直升机外部安装两个直径1米的同轴螺旋桨,以及一个用于制动的降落伞系统,下部有四个20-40厘米长的支腿和一个收集土壤的钻机。

俄罗斯计划于2029年11月向金星发送由轨道和着陆装置组成的“金星-D”自动站,,用于综合研究金星的大气层、其表面、内部结构和周围的等离子体。此外,俄罗斯金星探索计划还包括两个任务,包括2031年6月继续研究这颗行星的大气层,并在2034年6月将大气、气溶胶以及可能的土壤样本从金星送到地球。

目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在火星上测试一架Ingenuity直升机,其已经完成了约10次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