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萨尔马”冰下无人潜航器下潜深度1000米 航程近万公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叶卡捷琳堡7月5日电 俄罗斯“金刚石-安泰”空天防御康采恩负责生产工艺政策的副总经理亚历山大·韦德罗夫对记者表示,新型“萨尔马”大排水量冰下无人潜航可下潜到1000米的深度,并航行约1万公里。

2021年国际工业展(Innoprom-2021)近日正在叶卡捷琳堡举行,“金刚石-安泰”和未来研究基金在展会期间展示了该无人潜航器。韦德罗夫说,该潜航器将能够下潜到1000米的深度。

他说,至于“萨尔马”的航行距离,“据最保守估计,以省电模式约为1万公里”。

他介绍说,2022年将推出试验样机,2023年进行测试,2024年进行量产。

“金刚石-安泰”公司此前表示,该无人潜航器可进行水下研究和货运、维护水下设施和通信系统、控制水下油气设备、搜寻沉没物体。它能够长时间位于水下,即使在冰下也不会失去工作性能。

Innoprom自2010年以来每年在叶卡捷琳堡举行,是俄罗斯主要的工业、贸易和出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