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在硅谷测试无人驾驶接驳服务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戴姆勒和博世将携手在硅谷测试无人驾驶接驳服务,以期在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分一杯羹。

戴姆勒(Daimler)和博世(Bosch)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无人驾驶接驳服务的首次测试,并在硅谷启动试点计划。

上述德国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自去年4月以来一直在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它们表示,在加州北部一个城镇执行“精选路线”的无人驾驶车队可以供客户召唤。

此次试验将标志着这两家德国公司联手高调地进军一些最雄心勃勃的无人驾驶技术公司的后院。其中包括Waymo,该公司已经成为第一家在公共道路上开始面向客户试运行完全自动驾驶叫车服务的公司,且没有配备后备司机。

Alphabet的子公司Waymo目前将测试范围限制为亚利桑那州一个城市的多条线路。然而,该公司一直考虑在其位于硅谷的总部附近推出服务,过去数年,它一直在这个区域的街道上行驶,并绘制详细的地图。

Waymo早早取得的领先地位已促使人们预测,它最终将占据无人驾驶市场的最大份额——这增加了其他技术提供商和汽车制造商证明自己拥有可用技术的紧迫性。

戴姆勒和博世表示,他们将利用此次试验研究一系列服务,包括共享汽车、叫车和将现有公共交通与私人接驳服务结合的多模式服务。戴姆勒已在每个领域都推出了应用,包括car2go、mytaxi和moovel。

戴姆勒指出,试点计划中,每辆车的司机座位上都会配备一名后备司机,他们会在紧急情况下接管车辆。优步(Uber)也运营类似服务,但其一辆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行人后,优步暂停了测试。

今年推出面向消费者的试运营服务的公司还包括来自的硅谷的初创公司Drive.ai和Voyage。Drive.ai最近在德克萨斯州开始测试,Voyage在美国的两个退休社区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