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将增加机器人在商场的工作岗位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 Inc., WMT)正在门店增加机器人的使用,帮助监测库存、清扫地板以及从卡车上卸货,这是该公司控制劳动力成本的措施之一,目前该公司在提高薪酬以及提供在线杂货配送等新服务方面的支出增加。

这家美国最大的私营雇主表示,今年至少300家门店将增加扫描货架上缺货的机器。该公司去年在数百家门店进行测试后,将在1500家门店部署自动扫地机器人,帮助加快清扫速度。在商品从卡车上卸下后,自动扫描并分拣商品的传送带数量将增加逾一倍,至1,200条。

该公司表示,增加一台机器可以减少此前一个人一天里数小时的工作,或者说可以让沃尔玛安排更少的人来完成工作,如果在4600家左右的美国门店全面铺开,将省出很大一笔开销。高管们表示,他们专注于让工人有很多时间做其他工作,在电商等不断增长的领域增聘人手。

沃尔玛正在斥资与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竞争并服务更多在线购物者。沃尔玛已经雇用了4万名左右的门店工人从货架上拣货,服务在线订单。该公司还在提高薪酬,增加工人培训并收购电子商务初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