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猎户座”无人机交付军队使用

“猎户座”无人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无人机系统著名专家丹尼斯∙费杜季诺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向俄武装力量交付“猎户座”无人机对于俄军来说是个重要事件,因为此前俄军没有此型装备。

4月20日,“猎户座”无人机开发公司的总设计师宣布,俄国防部已签署了首个无人机综合体的验收书。“猎户座”无人机被认为是美国“捕食者”、以色列“苍鹭1”、中国“彩虹-4”和“翼龙1”无人机的相似功能机型。

他表示:“对于俄罗斯武装力量来说,这无疑是期待已久且非常重要的事件。从这一刻起,俄军便开始拥有了一种现代化无人机,它属于此前军队中未曾有过的长滞空时间的中等高度飞行器类别。从这一刻起,俄武装力量进入拥有此类技术装备的国家之列。”

费杜季诺夫表示,此类无人机通常可用于侦察和监视任务以及有限的打击任务。

他表示:“为遂行上述任务,无人机可配备在陀螺稳定平台上的多光谱光电监视系统、雷达站或配有数码相机的平台、无线电技术侦察设备以及可能还有高精度武器。”

费杜季诺夫指出, “猎户座”无人机已在叙利亚的战斗条件下进行了鉴定,军人们获得了作战经验,开发商则在改进该综合体时获得了他们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