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废燃料可与煤炭竞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托木斯克工业大学的科学家确定,哪种常见的工业废料可以用作合成燃料的主要成分和附加成分。研究结果发表在《 Journal of the Energy Institute》杂志上。

科学家认为,由木屑、溶剂、污水和其他废物制成的燃料具有巨大的能源潜力,甚至可以与煤和重油竞争。

托木斯克工业大学高能物理技术学院副教授、数学物理副博士克谢尼娅·韦尔希娜说:“以锯末、废水和溶剂为基础制成的悬浮液显示出最佳结果和有效使用的最大值。按照生态和热值标准,煤粉和废水的混合物已成为最佳方案。”

科学家已经确定,就重要指标而言,悬浮液燃料并不逊色于传统的粉煤燃料。这将有效地利用来自不同经济部门的大量可燃废物,替代燃煤并扩大能源企业的资源基础。

未来,科学家计划研制安全和合理的方法,旨在改善各种类型的废物基燃料的燃烧指标,并完善使用由废物合成的混合燃料的可行性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