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大汽车公司加大电动汽车生产力度

根据NHK环球广播网站报道,鉴于许多国家纷纷出台将来禁止汽油动力汽车销售的计划,以实现低碳社会这一目标,日本各大汽车公司相继采取措施,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力度。

其中,三菱汽车工业公司制定目标,计划2030财年将电动汽车在新车销售中的占比提高到50%。鉴于这一比例2019财年仅有7%,因此该公司打算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量。

据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近期公布了一个新计划,打算将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推出的9款主力车型逐步过渡到电池电动汽车或依靠汽油发动机发电带动电动机的增程式电动汽车。

根据丰田汽车公司已公布的一份发展计划,该公司打算2025年将电动车的全球销量提高到550多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一半。

报道称,为了实现低碳社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英国以及中国都公布计划称,将在2035年实现新车销售全为环保车的目标。日本政府也公布,将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据NHK环球广播网站报道,日本各大汽车公司都在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力度,目前所面临的攻关课题有如何提高续航距离、调低销售价格、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