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拜科努尔的“联盟”火箭发射因“一网”卫星未准备就绪而推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14日电 三位火箭航天业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称,原定于8月5日从拜科努尔用“联盟-2.1b”运载火箭的英国“一网”公司通信卫星的发射因卫星未准备就绪而推迟至少一周。

 一位消息人士说:“‘一网’卫星的发射因卫星生产时出现的问题而推迟至少一周。”

据另一名消息人士称,发射初步改为8月13日,但这一日期取决于问题将多快解决。

还有一位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称,为8月5日发射,必须在7月13日向发射场运送34颗“一网”卫星,但这并未发生。他还证实发射至少推迟一周。

阿丽亚娜航天公司和“一网”公司间有关从拜科努尔、东方和库鲁发射场进行21次“联盟”火箭发射的合同于2015年6月签署。2020年9月“一网”宣布,“联盟”合同规定发射的数量减至19次,已完成8次:2次从拜科努尔,5次从东方,1次从库鲁,已有254颗卫星被送入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