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米计划向俄罗斯市场推出智能音箱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12日电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中国小米公司计划在一个月内在俄市场推出智能音箱,预装俄Mail.ru集团的“玛鲁夏”(Marusya)语音助手。

该报写道,小米正在与俄罗斯另外一家网络巨头Yandex公司及其语音助手“阿利萨”(Alisa)紧密合作,自2019年起可以操控小米智能家居的设备。小米驻俄罗斯代表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无意放弃与Yandex的合作。Yandex则指出,与小米的伙伴关系正在向前发展,已经有逾50万台装置使用“阿利萨”语音助手。
俄罗斯投资和工业控股公司GS集团(GS Group)分析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共有大约100万台预装“阿利萨”的Yandex智能音箱和5.9万台预装“玛鲁夏”的Mail.ru集团音箱进入俄罗斯市场。专家认为,小米和Mail.ru集团的伙伴关系可能会对当前在市场处于领导地位的Yandex构成重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