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机器人robo-c在‘俄罗斯军队’论坛上亮相

俄罗斯Promobot公司称,一个能替代通行检查站士兵的人形机器人在“军队-2021”论坛上亮相。

该公司指出,“人形机器人robo-c在‘俄罗斯军队’论坛上亮相,能够替代通行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可以与人交流、回答问题、与其他系统和服务整合、扫描通行证等证件。”消息解释称,这款机器人可以具备任何人的外貌,其身上设置了硅酮皮肤、活动的眼球、配备摄像机和麦克风的计算模块,帮助机器人与对话者互动,面部可以做600多个动作,表情丰富,脖子和躯干可以转动。

研发人员指出,机器人robo-c可以替代或协助单调乏味业务中的工作人员,如发放通行证、咨询和行政管理。

公司补充说,“参展人员对这款产品很关注,其中包括国防部的代表,因为机器人对通行检查站和军事设施有用处。”

Promobot公司2015年创建于彼尔姆,其产品遍布全球43个国家,充当管理员、推销员、咨询师、导游和门卫,替代或协助真人员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