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可以帮助教育儿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所谓的未来技术带给世界无人驾驶技术、区块链、智能家居等许多东西,从而渗透进我们生命活动的所有领域。Mishka AI公司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安德烈‧捷斯连科接受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采访,介绍了人工智能如何可以帮助教育儿童,以及这种交往如何影响儿童发展。

——请详细介绍MISHKA毛绒熊。它面临什么任务?

— —从长远前景来说,MISHKA毛绒熊是儿童的完全教育伙伴,正是在采用人工智能的情况下,帮助家长建立起个性化的发展道路。MISHKA毛绒熊会选择适合儿童的材料形式、任务和难易程度,吸引儿童通过游戏学习。

— —有意见认为, 这种玩具将摧毁传统的家庭交流。这些事情难道不是父母该做的吗?

— —当然,父母应该教育孩子。因此我们研发的大部分场景都与把孩子、毛绒熊和父母三个参与者吸引到过程中有关。无疑,会有些父母买毛绒熊是为了让自己能有10到15分钟的安静时间,但目前平板电脑也能胜任这个任务。要控制所有人是不可能的。

— —MISHKA毛绒熊抗摧毁能力如何?

— —世界上存在大量玩具被摧毁的情况。比如,德国政府呼吁摧毁Cayla玩具娃娃:不是扔掉、不是关闭,而是摧毁。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起了针对另一种类似玩具的行动,因为心存恶意的人能够利用玩具获得个人资料。这是技术问题,这些项目中使用的是蓝牙音箱,毫不费劲就能获得。我们使用的是另外一种技术。

——何时可买到MISHKA毛绒熊?

— —我们的整个研发团队位于中国深圳市。下年春天MISHKA毛绒熊将在俄罗斯和美国同步上市销售。我们计划打进中国市场。我们想把MISHKA毛绒熊用作英语学习工具。

— —人工智能可以在学校中得到应用吗?如果可以,以什么形式?

— —一些中国学校已经采用人工智能,追踪儿童对教师和所学教材的反应和注意力集中程度。这一切都开始逐步引进,我认为,在未来2到3年内,我们将看到这个领域获得极大增长。

毛绒熊不止是个毛绒玩具。得益于内置芯片和儿童云平台,MISHKA毛绒熊有机会每日更新专为学龄前儿童研发的有益安全内容。

这款MISHKA毛绒熊专为3到6岁儿童制作,期间考虑到了该年龄段儿童的爱好、需求和他们对待物品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