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人工智能未监测到新西兰枪击案视频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Facebook Inc. (FB)表示,新西兰清真寺枪击事件的可怕视频凸显出其在处理用户直播方面的漏洞。但该公司不赞同延迟发布时间这种想法。

Facebook负责业务诚信的副总裁Guy Rosen在周三晚些时候发表的评论中称,该公司的人工智能工具未能监测到上周克赖斯特彻奇恐怖袭击案枪手在该社交媒体平台上现场直播的视频。此次袭击事件中有50人遇难。

Rosen还表示,在一名用户举报后,该视频并未进入优先加快审核之列,因为Facebook加快审核的重点是有关自杀企图的报告。

经新西兰当局提醒后,Facebook最终撤下了该视频。然而Facebook表示,到那时,这段男性、女性和儿童在周五祈祷中被枪杀的视频在该网站的观看次数已经达到约4,000次,并被复制到了不在Facebook控制范围内的其他网站。

Rosen称∶“这个视频并没有触发我们的自动监测系统。”

与新西兰枪击事件视频的上传、散布以及被探测相关的细节显示出,Facebook监测旗下平台并撤下不良内容的努力还存在局限。由于未能及时采取措施制止仇恨言论、虚假新闻以及错误信息,Facebook网站在从缅甸到斯里兰卡等全球许多地方遭到批评。

Facebook表示,正在加大举措以便更好地监测内容。除了聘请约15,000名内容审核人员以外,该公司还将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应对工具并就此投入大量资源。但是在新西兰枪击事件过程被直播时,人工智能并未捕捉到这个直播视频,而且在直播结束的十几分钟之后,人工智能依然未能捕捉到相关视频,这也凸显出Facebook的人工智能策略存在巨大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