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定“人工智能战略”每年培养25万专项人才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据NHK环球广播网报道,随着在全球范围内运用人工智能的商务竞争日益激烈,日本政府制定了“人工智能战略”,计划在2025年实现每年培养25万人工智能人才的目标。

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在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日本处于落后状态,因此制定战略,计划在2025年实现每年培养25万人工智能人才的目标,为各个专业领域推进人工智能助力。

为此,日本政府计划完善教学环境,使小学到高中的学生上课时能人手1台平板电脑,并设立对大学的优秀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的政府认证制度。

据报道,该战略还计划在2019财年构建”人工智能研究开发网络”,并设立核心的重点研究项目,同时在包括照护的健康医疗等5个重点领域引进人工智能,以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提高生产率。

日本政府的这一”人工智能战略”早的话将在下周11日召开的”技术创新总战略推进会议”上正式汇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