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tus智能系统战胜5名扑克世界冠军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人工智能系统Libratus的开发者在《科学》杂志上称,两年前在扑克游戏中赢得将近200万美元的Libratus智能系统更新版一下战胜了5名世界冠军 。

最近三年,程序员和数学 家在制造人工智能系统领域实现了真正的突破 ,人工智能系统已经能在一些战略和赌博游戏中战胜人类。

比如,两年前科学家制造出人工智能AlphaGo,战胜了欧洲乃至世界最好的围棋手。今年他们推出了AlphaGo的新版本,可以玩所有桌游和电脑射击游戏《雷神之锤III》。

除了围棋,人工智能系统又攻克了一种极其复杂的游戏——扑克。2016年3月,阿尔伯塔大学的加拿大程序员开发了人工智能系统DeepStack,可以玩一种最简单的扑克。DeepStack在国际扑克协会组织的高水平国际比赛中获胜。

两年前,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位于美国匹兹堡)的诺姆·布朗(Noam Brown)和他的同事托马斯·桑德霍姆(Tuomas Sandholm)制造出“打得一手好扑克”并可进行“抽象”思考的Libratus系统,它能够找到各种纸牌组合、筹码和其他游戏元素的共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