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对人工智能的信任度排名全球前列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甲骨文公司与未来工作场所公司联合研究显示,88%的中国员工对人工智能的信任度高于他们的经理。

据介绍,中国员工对机器人的信任度排名全球前列。对机器人的信任度高于中国的国家只有印度(89%)。日本受访者中78%以上信任人工智能,紧随其后的是阿联酋(74%)、美国(57%)、法国(56%)、英国(54%)。

此外,7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工作中使用人工智能设备的频率比法国(32%)和日本(29%)高出一倍以上。

总体上,全球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高兴和机器人共事,而四分之一的人将自己与人工智能的关系定义为“友好且愉快”。同时,男性对人工智能的态度较女性更为积极。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在工作计划、提供客观信息和解决问题方面比人类更具优势。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认为,大多数工作机器人比人类做得更好。

来自10个国家的约8000人参与了这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