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智能安检测温一体机投入使用

据合肥轨道交通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迎接我市复工复产工作,合肥轨道交通紧急配置了太赫兹无接触式人体安检测温一体机。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合肥地铁1号线)合肥火车站、轨道交通1、2号线换乘站大东门站机器安装、调试完毕,已正式投入使用。

太赫兹无接触式人体安检测温一体机同时具备安检、测温功能,仅需被检人员正常步行通过安检区域,即可完成安检及测温,实现全过程“无接触”。该仪器由合肥本土企业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共有两种型号,一种为通道型,一种为迷你型。

合肥轨道交通第一批安装的设备包括6套通道型设备,1套迷你型设备。其中,1号线合肥火车站安装两套通道型设备,1、2号线换乘站大东门站安装1套迷你型设备,均已投入使用。1号线合肥南站、2号线汽车西站各2套通道型设备已调试完毕,将于2月19日投入使用。

该仪器投入使用可以提高乘客进站乘车安检及测温效率。同时全过程“无接触”的优点也将降低安检人员与广大乘客感染的风险。疫情当前,建议广大乘客通过上述已安装仪器的车站乘车时,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引导,通过安检测温一体机进站,采用手机APP扫码过闸的形式乘车,尽量减少接触,做到平安出行。

根据计划安排,合肥轨道交通将在线网各站点配备太赫兹无接触式迷你型人体安检测温一体机,确保线网全覆盖,为广大乘客安全出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