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万达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称号

2021年5月20日,2021 IT市场年会暨赛迪生态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上,北京明朝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朝万达”)依托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卓越的商业运作模式,以及领先的市场占有率,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称号。同期举办了以“场景驱动创新、生态赋能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明朝万达研发中心总经理安鹏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面向数据流的智能化风险分析与管控”的演讲,与会领导、专家、业界精英们一同讨论大数据时代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数据安全问题。

演讲中,安鹏结合当前数据安全的新态势,以研发人员的角度向与会者阐述了明朝万达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各行业面临的主要数据安全问题。他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赋能业务的同时,IT系统架构更加复杂、业务场景更加多样、数据跨网交换更新频繁、数据量也激增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明朝万达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数据安全管控技术相结合,用人工智能赋能数据安全,解决敏感数据识别、异常行为识别、外部攻击识别等若干用户需求痛点。明朝万达研发团队相继攻关中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用户异常行为分析技术、新型外部攻击分析技术、智能处置策略推荐技术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体系化的数据安全风险分析与管控能力。

他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赋能业务的同时,IT系统架构更加复杂、业务场景更加多样、数据跨网交换更新频繁、数据量也激增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明朝万达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数据安全管控技术相结合,用人工智能赋能数据安全,解决敏感数据识别、异常行为识别、外部攻击识别等若干用户需求痛点。明朝万达研发团队相继攻关中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用户异常行为分析技术、新型外部攻击分析技术、智能处置策略推荐技术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体系化的数据安全风险分析与管控能力。

作为中国IT业界延续时间最长的年度顶级盛会,“IT市场年会”从2000年首届年会召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21年来,IT市场年会秉持精准把脉科学谋划的理念,致力于聚集业界精英力量,剖析行业最新热点,探索IT核心价值,共同推动IT产业创新发展。明朝万达本次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称号也代表着业界的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