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工业设计十佳发布

2021中国(良渚)绿色设计助力碳中和高峰论坛暨浙江省工业设计十佳颁奖典礼拉开帷幕。

“绿色设计在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打开广阔空间,对城市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发挥不可忽视的引领作用。”浙江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贾帆联在致辞中表示。

目前,以绿色设计为手段,工业设计已先行出发,包括推动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能源、绿色装备等的应用。当天,中国数字化学会数字技术平台研究院院长潘杭琳、绿色设计研究院合作中心主任冯晓瑞分别带来“德国低碳设计与案例-数字化平台”和“绿色设计助力碳中和”主题分享。现场还举行了以“绿色·设计·数字·文化”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现场揭晓了2020年度“浙江省工业设计十佳”,杭州柏树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等获评十佳工业设计企业,杭州源骏创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佳琦等获评十佳工业设计师,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焦合金等5名专家获评工业设计推进者。

“我会将自己全部的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工业设计行业,矢志不渝坚持创新。”黄佳琦说,长达15年的设计积淀,一直通过设计实践来思考“绿色设计”概念,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最低限度地影响环境。

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在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中发起设立“光华龙腾奖·浙江省设计人才发展公益专项基金”,动员企业、个人、团体和组织关注和参与国内设计人才培养、设计成果转化等。当天同步启动的2021“光华龙腾奖·浙江省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将于9月初评,10月终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