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olar将投资6.8亿美元在俄亥俄州新建太阳能电池板工厂

美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将于周三宣布投资6.8亿美元在俄亥俄州新建一家工厂的计划;自十年前中国开始主导该行业以来,此计划是对美国国内太阳能制造业的最大押注之一。

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坦佩的First Solar Inc.(FSLR)称,该公司计划在获得必要的许可证以及当地激励措施后开始施工,并计划在2023年初开始工厂运营。

这将是First Solar在俄亥俄州的第三家工厂,预计最初的太阳能电池板产量将可供年发电量3百万千瓦,足以为约57万户家庭供电。

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称,到2025年,这三家工厂合计可生产年发电量达6百万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在该公司估计届时美国生产的所有太阳能电池板规模中占比略高于一半。

Widmar称,本次投资反映了美国市场的增长,以及他所认为的两党政府鼓励在国内实现替代能源制造的承诺。

Widmar称,对于被认为至关重要的行业在进口方面“过度依赖任何一个国家”的情况,新冠疫情加剧了相关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