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xtec烙克赛克为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提供密封保护,助力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

随着“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全面提速,抽水蓄能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过程中充当着重要角色。位于辽宁丹东的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是我国东北地区建成的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Roxtec烙克赛克密封系统成功应用于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的电缆隧道防火分区隔断等关键区域,为更多同类型水电站的防火密封工程提供了重要参考。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Roxtec烙克赛克电缆和管道密封系统的优势,帮助更多抽水蓄能电站解决电缆和管道密封的问题。

应对多种密封挑战

在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电缆主要通过桥架、电缆沟等穿隔进入建筑。如果不采取适宜的防火密封措施,一旦电缆因绝缘损坏或其他原因引发火灾,火焰蔓延速度快,在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对人员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不仅如此,遇到持续暴雨、啮齿动物啃咬同样也会影响电站的安全运行。因此,辽宁蒲石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迫切需要一款能够实现严格防火、水密、气密等多种密封需求的穿隔解决方案。

Roxtec工程师快速响应并提交了Roxtec B型解决方案。创新的Roxtec电缆和管道密封系统能够抵御火灾、气体、水、压力和电磁威胁等风险因素,还能够耐受恶劣环境、腐蚀和温度周期变化,并为防雷接地、EMC和危险场所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完全满足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对电缆穿隔密封的高要求。

高效的标准解决方案

辽宁蒲石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认为,Roxtec Multidiameter™(多径)技术兼具灵活性和适应性。Roxtec密封系统适用于各种环境和结构,仅以几种型号就可以覆盖各类不同尺寸的电缆。这种标准化程度高、使用寿命长的解决方案对于大型抽蓄电站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Roxtec密封系统适用于任何新建和改造项目,可高效密封单根或多根电缆和管道。Roxtec框架结构可以反复打开,并拥有强劲的电缆固定能力,即使在电缆或管道发生移动和膨胀时也不会像其他传统封堵方法一样失效。采用Roxtec标准化解决方案可有效降低库存成本、管理成本和远期运营成本。

可靠的安全防护

经认证的可靠性,也是客户选择Roxtec的重要原因。作为全球知名的电缆和管道密封系统供应商,Roxtec致力于为全球市场开发安全、高效的电缆和管道密封解决方案。Roxtec密封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市场,拥有300余项专业产品认证,并通过500余次测试和核准。

在电力领域,Roxtec 已经有了相当丰富的项目经验,无论是输配电工程、海上风场,还是核电站,Roxtec都能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各种环境对于电气安全防护的严苛要求,帮助客户提升项目附加值。

易于安装和维护

整洁美观、易于管理和维护的电气防护系统对于清洁能源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客户要求密封系统需要安装简便,更换电缆容易,检修方便。

相比传统的封堵方式,Roxtec 密封系统拥有可持续扩展的灵活性,内置备用容量在未来任何需要升级或扩建的时候,都能够很轻松地打开并添加电缆,而无需任何备品备件或额外的安装工具。

正是这些优势让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坚定地选择了Roxtec作为合作商,Roxtec也希望在未来能够帮助更多的抽水蓄能电站实现规范化的电缆和管道密封,为清洁能源行业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