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研发的配送机器人将在美国大学校园提供送餐服务

俄罗斯互联网公司“Yandex”的新闻部门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美国送餐平台Grubhub签署合作协议,配送机器人“Yandex.Rover”将在美国校园提供送餐服务。

消息指出:“本公司将与Grubhub合作,在美国高校校园里提供自动化配送服务,而负责配送的将是Yandex研发的机器人Rover。”

Yandex指出,配送机器人将成为Grubhub专为大学校园研发的平台的一部分。以后,通过外卖应用程序便可享受Rover服务。Yandex无人驾驶汽车业务负责人德米特里·波利修克表示,Grubhub是美国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送餐平台。该送餐服务将面向美国全国约250所高校。预计,配送机器人今年就能在其中一些学校亮相。

波利修克强调:“与Grubhub合作再次证明,我们的无人驾驶技术是有需求的,正在各国市场寻求商业应用。”

Yandex.Rover是一款用于运送少量货物的全自动化机器人,可以自己规划路线,评估周围环境,避开障碍物。它能以每小时5至8公里的速度穿梭于市内人行道,冬夏皆可工作,且适用于各种天气条件。Yandex指出,近半年来,配送机器人Rover已为Yandex.Eda和Yandex.Lavka平台完成了数千份外送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