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UCloud优刻得与合作伙伴展示“云+AI”创新应用

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8月29正式拉开帷幕。相较于去年,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示了AI技术在智慧城市、医疗、政务、金融、园区、交通等场景的大量应用案例,AI的应用已经融入各个应用场景,真正实现了AI inside。UCloud优刻得在大会上也展示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及行业案例实践。

图: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UCloud优刻得展台

遇见人工智能,聊聊案例实践

UCloud UAI平台致力于为算法工程师打造一个简洁、易用的研发平台,提供算法研发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支撑。从研发到发布,算法工程师无需关心GPU集群搭建、网络数据打通等底层运维事项,可将人力集中投入在算法研发上。

图:UCloud AI平台

本次展会,UCloud重点展示了UCloud UAI平台在金融、教育领域的两个案例—拍拍贷和小盒科技。

金融领域:拍拍贷

拍拍贷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UCloud帮助拍拍贷AI研发人员使用UAI训练平台进行人脸识别算法模型的训练和探索,协助拍拍贷研发人员将人脸识别算法分布式化,同时利用UAI训练平台进行多机多卡分布式训练,帮助拍拍贷的整体算法优化效率提升85.7%,GPU资源的有效利用率也达到了100%。

教育领域:小盒科技

小盒科技是一家AI教育科技公司,致力于推动智能教育发展。UCloud通过提供高性能GPU云主机UHost和UAI平台,为作业盒子实现 “拍作业”的OCR在线服务的计算支持,帮助提升其“纸质作业”图像的处理能力,缩短识别的延时,进一步提升教学效率和体验,为其AI教育战略提供助力。

走进安全屋,实现数据安全可控流通

人工智能正在推进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随着各方对大数据价值的重视,数据流通与安全问题至关重要。UCloud安全屋以“实现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确保数据流通过程安全可控”为理念,通过打造可信第三方平台,为各方实现数据流通的安全应用。

UCloud高级副总裁陈晓建在《世界人工智能安全高端对话》发表了主题为“多租户环境下人工智能平台的运用与安全保障”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安全屋+ UAI平台”技术解决方案。

UCloud安全屋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完善的审核机制、可追溯的数据使用情况等功能点,可充分满足数据流通共享开放需求。基于UCloud 安全屋的平台化、合规化、线上化三大优势,结合UAI平台提供的算法研发全生命周期的产品,能够更好的保障多租户环境下人工智能安全的运用。“安全屋+ UAI平台”将会推动更多的AI场景创新与落地。

目前,UCloud安全屋已应用于众多应用场景。本届大会上,为大家展示的是UCloud为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搭建云计算服务器平台的案例。UCloud 安全屋为该竞赛实现了远程化、数据不泄漏,以此保证参赛环境完全一致、隔离独立。

倪光南院士在代表专家组点评时更是对UCloud在本次大赛中提供的技术支持给予了高度肯定:本次竞赛的特色是使用“公有云+安全屋+Docker 容器”的技术,保障了参赛队伍的广泛性,Docker可满足参赛单位对多样环境的灵活需求,安全屋则保障了竞赛数据的安全。

联合西井科技,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此次大会上,UCloud还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西井科技westwell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云计算产业与人工智能芯片的优势,在5G+AIoT时代共同探索“端+云”的工业IoT服务模式,在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海内外港口集团、海关、大型矿业公司等企业提供“云、网、端”的全栈式边缘智能解决方案,促进AI技术开拓智慧港口、智慧海关、智慧矿场等垂直行业应用创新。

图:UCloud与西井科技联合展台

大会现场,我们与西井科技联合展示了全栈式边缘智能解决方案。基于西井科技自主研发出Orwell 云端一体化AI加速硬件平台,结合UCloud专为工业场景打造的边缘智能网关以及UCloud一站式大数据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形成云端一体化的整体方案,全球一张网,实现边缘与云融为一体。

我们双方将共同开发构建一套从云端训练、云端测试、远程部署、边缘计算、反馈强化训练的AI计算生态平台,助力AI硬件产品的小型企业和行业客户可以快速切入市场,使用AI硬件针对各自的场景完成开发、测试、部署、上线的全域管理。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云平台无疑是“底座”、是无处不在的基础设施,而云上大数据的价值创造,需要以数据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可控流通为基础和保障,然后再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才能创造出面向丰富场景和需求的应用,发挥能量、产生巨大价值。

所以,自2017年提出“CBA”战略,UCloud长期践行该发展战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两大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投入致力。在打造中立、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平台基础上,结合大数据一站式平台和AI平台为产业深度赋能。

目前,“CBA”战略的推进已经产生了丰富的成果。UCloud已为金融、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医疗和制造等行业企业提供云计算及AI平台支持,包括涂鸦智能、AI Challenge全球AI挑战赛、驭势科技、蓝城、拍拍贷、小盒科技等用户。未来,UCloud 将进一步推进AI技术在更多应用场景的落地和普及,促进产业跨越发展,构建美好生活。

来源:每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