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对乳腺癌诊断比医生更准确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自然》学术期刊进行的研究表明,人工智能根据乳腺X线影像对乳腺癌做出的诊断比医生更准确。

由谷歌健康部门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科研人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科研小组在分析了2.9万名妇女的乳腺X线影像后研制出一个电脑模型。

试验时使用了匿名人士的照片。目前,医院里的一名女性患者乳腺X线影像通常由两名专家共同分析。极少情况下会有第三名医生介入。与此同时,医生为了能正确解读乳腺X线影像,需要接受10年以上的专业培训。

新的专业电脑模型在正确诊断率上与两名一起工作并熟悉患者病史的医生相同。

研制出这一模型可帮助数千名妇女快速地做出正确诊断。比如,目前英国的卫生系统缺乏约1000名放射科医生。

根据预测,以后一名放射科医生控制设备就可以做出正确的诊断 。设备就像一位不知疲倦的普通医生。

科学家正准备完善这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