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俄罗斯2022年将为外国客户生产攻击型无人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日电 俄国防工业系统和莫斯科州政府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喀琅施塔得”公司集团2022年将在杜布纳的全国第一座攻击型无人机量产工厂每年为外国客户生产数十架无人机。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开始在国际军火市场推出“猎户座”攻击型无人机,已经收到外国客户的一系列订单申请。

卫星通讯社的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喀琅施塔得’集团杜布纳工厂计划在2022年依据俄军对‘猎户座’系统的需求保障情况开始为外国客户生产无人机。”

消息人士说,这座工厂计划2021年11月投产,“新工厂第一阶段将确保每年生产数十架‘猎户座’侦察型和攻击型无人机。”另一名消息人士证实了无人机出口生产开始的时间和预计的生产规模。

“喀琅施塔得”公司集团新闻处人士此前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4月在莫斯科州杜布纳开工建设首座量产攻击型无人机的专业化工厂,将为超过1500人提供长期工作并将每年为预算上缴超过9亿卢布税收。生产将是生态上清洁和无噪音的,其总面积将达4.5万平米。

“猎户座”属于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攻击型配装通用航空杀伤系统,能够高效摧毁地面固定和移动目标,如敌军装甲技术装备、交通工具及其有生力量。该无人机可滞空长达24小时,最大起飞重量1150公斤,巡航时速200公里,升限7000米,战斗载荷2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