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辐射吸收涂料可降低目标的雷达可见性

“铁氧体-铁磁畴”(Ferrit-Domain)执行董事马克西姆•卡瓦耶夫称,俄罗斯电子仪器公司(隶属于俄技)的Ferrit-Domain科研所正在增加为俄罗斯海军舰艇辐射吸收涂料的供应量,2021年,供应量将增长50%。

他说:“2020年交付给海军的涂料将为海军舰艇提供新的保护水平。2021年,我们计划增加50%以上的新材料供应量。”

据俄罗斯电子仪器公司称,Ferrit-Domain科研所去年为配备俄海军海洋区舰艇向造船厂供应了700多平米辐射吸收涂料。

俄罗斯电子仪器公司称:“这些材料可降低目标的雷达可见性,这将为舰队确保新的防护水平。”据该公司指出,涂料符合海军的现代要求,并且在放射物理、重量和尺寸特性方面不存在类似产品。这些材料基于柔性基体材料上的薄膜制成,可在雷达、红外和可见光波长范围内发挥作用。

各型涂料都成功经过了全周期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