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医学杂志发表“卫星Light”疫苗有效性的文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1月3日电 作为研究赞助方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称,世界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了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关于单剂新冠病毒疫苗“卫星Light”有效性的文章。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宣布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在领先的同行评审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了关于单剂新冠病毒疫苗‘卫星Light’的研究,据研究称,该疫苗展现出很高的安全性并形成强大的体液和细胞免疫。”

研究证实,该疫苗可诱发强烈的免疫反应。研究期间记录的大多数副作用都是轻度至中度的,没有严重的不良副作用。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早期基于对莫斯科2.8万名接种了单剂“卫星Light”疫苗的人的研究结果表明,接种后三个月内,该疫苗对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毒株的有效性为70%。在60岁以下人群中,疫苗的有效率超过75%。同时,“卫星Light”作为其它疫苗的加强针,抗感染率达83%以上,抗住院率达94%以上。

疫苗接种仍然是最可靠的保护方法。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表示,重症患者中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比例不到0.03%,而医院中的绝大多数患者并未接种过疫苗。世卫组织9月底宣布,新冠肺炎的死亡率与拒绝接种疫苗之间存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