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会关闭面部识别系统

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在官方博客上宣布,将会关闭用户面部识别系统。

该公司的声明指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关闭 Facebook 上的人脸识别系统,作为全公司限制在其产品中使用面部识别功能举措的一部分。”

更改后,之前在社交网络上允许使用人脸识别功能的用户将不再在照片和视频中被”自动识别”,Facebook估计,约三分之一的Facebook用户选择了社交媒体网站上的人脸识别设置,关闭它将删除超过10亿人的人脸识别模板。

Facebook公司补充指出:“每一项新技术都有可能带来好处和担忧,我们希望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就人脸识别而言,需要在受影响的人群中进行长时间和公开的讨论,并且我们将继续参与讨论,并在这一过程中与主要的公民团体和监管机构合作。”

没有具体说明决定放弃这一流行功能的确切动因是什么,但该公司的声明强调,“人们对面部识别技术在社会上的使用存在很多担忧”。

近期,脸书因忽视公共利益、助长虚假信息传播以增加自身利润而面临诸多指责。正因为如此,公司的声誉已受到严重动摇。
此外,扎克伯格现在甚至在美国面临刑事起诉的威胁。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被指控实施性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