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应欧洲伙伙伴请求推迟发射“联盟-ST”火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1月3日电 俄罗斯火箭航天业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称,应欧洲伙伴的请求,搭载英国“一网”(OneWeb)卫星的俄罗斯“联盟-ST”火箭发射从2022年1月推迟至2月。

消息人士说:“发射计划于2月10日进行。”此前曾计划于1月6日进行发射。据消息人士称,由于不取决于俄罗斯的原因和与欧方决定有关,发射被推迟。

按计划这将是2022年在库鲁发射场用“联盟-ST”火箭的唯一一次发射“一网”卫星。该星座的其余卫星发射计划从拜科努尔进行。

此前另一位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称,2022年计划在拜科努尔完成6次发射:初步定于1月、2月、4月(2次发射)、5月和8月。

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与“一网”公司于2015年6月签署了从拜科努尔、东方和库鲁发射场进行21次“联盟”火箭发射的合同。2020年9月,“一网”宣布签约的“联盟”发射数量已减至19次。

“一网”卫星用于建立太空通信系统,可为地球上任何地方提供高速互联网访问。“一网”公司打算于2021年底开始提供商业卫星通信服务,并于2022年6月部署好完整的第一代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