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荷兰海牙市第二次获世界智慧城市奖

原标题:荷兰海牙市最终摘得 2021 年世界智慧城市奖

来自荷兰海牙市的席凡宁根LivingLab项目最终夺得2021年国际世界智慧城市奖!该奖项每年颁发给使世界变得更宜居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今年,海牙市(荷兰)与纽约市(美国)、科尼亚市(土耳其)一起进入了新能源和环保大类的决赛。

海牙副市长 Saskia Bruines 对最终获得该奖项十分高兴,讲到:“对于席凡宁根LivingLab 来说,这个奖项是不可思议的,但更是一种肯定,这说明海牙在提高城市安全、可持续发展以及提高城市宜居方面做出了值得认可的创新,也彰显出海牙在使用数字创新推动技术发展领域的国际引领者形象。”

【席凡宁根LivingLab项目】

席凡宁根LivingLab项目折射出海牙市政府对于建设智慧城市的积极态度及实施办法。自 2020 年以来,从 Zwarte Pad 到码头的新林荫大道已成为新项目的试验场所。该区域是一个特殊的知识区,市政府在这里测试旨在解决社会问题的智能数字化发明。通过这些举措,席凡宁根LivingLab 项目希望发现创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为未来城市提供可行的工作蓝图。这其中的项目,比如对处理废物的机器人实行自动驾驶的实验,还有为清洁能源建设本地智能电网的实验等。

AldermanMulder 详细阐述了 LivingLab 的活动:“很高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例如我们在席凡宁根海滩的 Noordboulevard 上使用压力摄像机进行的测试。这将以保护隐私的方式,特殊摄像机将可以检测到人群的形成,测算出人群的密集度,以防止过度拥挤/社会不安。”

【其他创新项目】

另一个例子是海滩附近的数字标志,这可以让游客知道是否安全下海游泳。LivingLab 利用最近在林荫大道上安装的数字基础设施,包括智能灯柱和地下光纤连接。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实验室将扩展到林荫大道的其他地方,直到并包括海港。

【世界智慧城市奖】

2021世界智慧城市奖日前在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期间评选并颁发,来自世界各国的约 700 个城市参加了此次大会。海牙在国际上定位为“智慧城市”,这也是海牙三年来第二次获得世界智慧城市奖。2018 年,海牙凭借“包容与共享城市”大类中,“让家里的生活更健康长寿”为主题的iZi Gezond Lang Thuis 创新项目最终获奖。

来源:荷兰海牙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