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于2024年测试国产攻击型无人机

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发布的消息称,印度将于2024年测试本国产CATS Warrior攻击型无人机。

CATS Warrior为双引擎无人机,用于攻击空中和地面目标,并可作为战斗机的僚机对其进行掩护。该项目于2018年启动,并首次在2021年的印度航展上展示。落实该计划的为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

据消息人士称,CATS Warrior正在风洞中进行测试,该无人机将有两个版本,分别为80年代的3.43千牛顿的发动机,以及正在研发的25千牛顿发动机。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计划在2025年前对发动机进行认证。

印度于12月签署向美国采购30架MQ-9B“捕食者”无人机的合同。合同在印度防长和外长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和防长期间签署。印度采购美国30架MQ-9B无人机合同的总价值为30亿美元。3月14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人萨蒂什·雷迪表示,印度不再需要进口无人机,因为该国已建起了必要的生产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