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联邦大学谈新机器研发

克里米亚联邦大学物理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与建模系副教授德米特里•菲利波夫向俄罗斯科学网站介绍称,该校科学家开发出技术参数明显优于欧洲同行的独特产品,包括直线电机和轮式电机。

在直线电机的帮助下,能精准移动机床里的工具。

德米特里·菲利波夫说:“为了移动一个物体,需要借助电机运转时产生的一定的力。我们的研发能使我们获得与进口制造商同类产品相比更大的力量。我们对自研发的直线电机与主要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了技术参数对比分析。结果表明,相同尺寸的产品,我们在标称力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我可以自信地说,我们能够根据要求快速生产直线电机并交付测试。俄罗斯不生产这种电机。”

此外,该校科学家还开发出一种轮式电机,这种产品可用于电动运输行业,但专家认为最好将其用于农业机械。现代拖拉机使用复杂的机制带动车轮。力首先由柴油发动机产生,然后通过各种变速箱、齿轮和车轴,然后才在作用于车轮。克里米亚联邦大学的科学家简化了机械结构,将电机内置在车轮之中。此外,电机运行使用电能,是环保的。

德米特里·菲利波夫指出,“使用这种电机而简化的农机适用于在果园和葡萄园这种行间距小的场地。在这些场地加工或收割时,设备必须缓慢且没有颠簸地移动,然而内燃机不是这样工作的。现代拖拉机使用的纯外国生产的内燃机使用了非常复杂的无级变速器。如果采用电动轮这样的技术方案,就不需要如此复杂的传动装置,因此,电力驱动的农业机械是很有前景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