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鲸捷新产品QianBase xTP数据库荣获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奖

2022年5月26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开幕。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

在本届数博会上,数博发布公布了2022年全球大数据领先科技成果奖项名单,易鲸捷新一代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QianBase xTP从400多项申报中脱颖而出。

QianBase xTP是一款充分考虑了国产芯片、服务器技术相对薄弱,企业IT技术发展对私有云、公有云资源需求不断增加等因素,设计的一款符合中国企业需求特点,彻底去中心化的原生分布式2.0数据库。

这款数据库具有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两个最核心的能力:首先是极强的容错能力,对国产芯片、服务器进行深度兼容优化,在其中一台甚至几台服务器发生故障时,数据库不会停机,可以继续对外提供服务保障。此外,还可满足金融行业对高可靠的苛刻要求,具备两地三中心、三地五中心的容灾能力。

另一方面是极高的弹性和扩展能力,可实现在线分钟级扩缩容,在各种云环境和裸金属下灵活部署,集群规模可扩展至上千个节点。

QianBase xTP先进的分布式架构和良好的扩展能力,可有效满足客户对数据量和业务量增长的需求,针对不同业务使用场景有效提升了系统处理性能,更大大降低了系统建设成本,为我国金融信创发展提供了快速可行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该方案有效解决了国产IT底座性能不足,稳定性不够的系统风险,大大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试错成本,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今年QianBase xTP数据库产品将在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中落地应用。

易鲸捷作为贵州省自己孕育的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在产品研发上,采取“预研一代、研发一代、使用一代”的策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次易鲸捷获得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奖,其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再度获得业内专家认可。未来易鲸捷将继续利用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将创新技术快速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强省会”贡献力量,打造好贵州算力枢纽节点,支持国家“东数西算”工程。逐步形成立足贵州,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国际化布局,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服务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