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量隐私计算平台通过中国信通院专项评测

近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隐私计算联盟主办的2022隐私计算大会在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局领导、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晓慧和中国信通院副院长魏亮出席会议并致辞,隐私计算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应用方、技术企业等众多业内专家出席。

在会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副主任闫树对“第六批”可信隐私计算评测单位颁发证书。

中国信通院“可信隐私计算评测”体系是目前国内隐私计算领域最早、最全、广受行业认可的评测体系。“可信隐私计算评测”已成为隐私计算领域权威的第三方评测品牌,成为供给侧产品研发和需求侧采购选型的风向标。

中国信通院“可信隐私计算评测”体系是目前国内隐私计算领域最早、最全、广受行业认可的评测体系。“可信隐私计算评测”已成为隐私计算领域权威的第三方评测品牌,成为供给侧产品研发和需求侧采购选型的风向标。

经过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计算机学会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会专家团进行包括产品资料审核、测试报告审核、质询与答疑、集中评议在内的层层评审后,共计34家企业的产品通过了“第六批”可信隐私计算评测。

在这当中,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八分量隐私计算平台通过了联邦学习基础能力专项测评,并获得由中国信通院颁发的证书。

在颁发给八分量的证书上,中国信通院写道:“八分量隐私计算平台于中国信通院开展的第六批可信隐私计算评测中,在调度管理能力、数据处理能力、算法实现、效果及性能、安全性等方面,均满足联邦学习基础能力测试要求,因此特发此证。”

八分量隐私计算平台是由八分量基于联邦学习、安全多方计算、可信执行环境等隐私计算技术,经过多年开发而成的全自研、安全可控的隐私计算产品。

平台采用容器化部署模式,支持动态资源扩充,提供数据安全共享、密文交互、密文不可逆和高效率算法等服务,能适配各种计算任务,具备亿级数据PSI任务分钟级完成、百万级数据建模小时级完成的突出性能。

八分量隐私计算平台能助力合作伙伴在安全合规前提下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数据不动价值动”的目标,进而护航数据要素的高效流通与共享。

截至目前,八分量隐私计算平台已在金融风控、智能选址、数字政务等众多复杂场景中落地,并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

未来,八分量将持续优化隐私计算平台的性能,并将隐私计算产品与服务落地到更多实际业务场景中,为数据要素的安全高效流通,为中国数据基础制度的建设、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