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量成为CIC文化数据产业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近日,CIC文化数据产业发展联盟公布了联盟首批 30 家会员单位名单,八分量成功入选。

CIC文化数据产业发展联盟由CIC国信公链数字出版链牵头,中宣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支持,元宇宙三十人论坛、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委、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应用交通行业研发中心、清华美院社会美育研究所等联合发起,汇聚国内文化数据领域专业组织机构共同组建。

CIC国信公链(China Information Chain)是经上级单位批准,由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承接,联合国际国内科研机构,地方人民政府及相关机构共建的第一个国家主权公链。CIC国信公链数字出版链,是CIC国信公链生态的主要侧链,肩负着服务中国出版及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重要任务。

作为首批会员,八分量同时参与联盟两项重要标准的编制,包括由中宣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编制、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归口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文创产品质量评估标准”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文创产品价值评估标准”。

作为一家可信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八分量从成立之日起,就将区块链定为主要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实践领域之一。基于区块链、可信计算、隐私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八分量构建起由持续免疫系统、可信数据服务平台、隐私计算系统与跨链大数据平台组成的产品矩阵。“八分量可信区块链存储系统”“八分量持续免疫系统-区块链存证与防篡改”“八分量证券业日志审计联盟链技术”三项服务都已在国家网信办“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备案。

八分量的相关产品与服务已在公安、金融、工农业等行业场景中落地应用,为客户的数据安全防护与数字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例如,在浙江玉环,基于区块链技术,八分量协助当地水暖阀门行业建立“玉环市智联阀门产业互联网平台”。截至2021年5月,该平台已服务超过850家小微阀门企业,累计贸易额达到18亿元,使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每吨降低100到300元,有效防范原料价格波动风险,同时企业利润提升20%以上。项目获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和时任副省长高兴夫批示。

凭借着创新而扎实的技术、过硬的产品性能,以及真正帮助客户解决实际业务难题的实用价值,八分量在区块链领域斩获众多奖项。公司入选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企业100强,“玉环市智联阀门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则入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1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典型案例”、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2021工业区块链案例集》,以及中国通信学会“2020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成果”名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