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应帮助解决人力短缺, 而非抢走人类的工作岗位

俄罗斯机器人制造技术市场参与者协会董事会成员、“PRO Robots YouTube”频道开发总监阿利萨•科纽霍夫斯卡娅对卫星通讯社称,人们常常担心生产的机器人化会剥夺他们的工作,但通过引入机器人正创造许多新的工作岗位,这些岗位还能够帮助各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导致的人力短缺。

科纽霍夫斯卡娅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结束后表示:“存在机器人会取代人类的恐惧。但美国市场的统计数据表明,在机器人销量增加时,失业率不是增加,而是减少。此外,汽车行业发展的数据显示,随着所使用机器人数量增加,该行业的就业人数也在不断增长。”

同时,据其称,“机器人公司本身以及开始使用这些机器人的企业正在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科纽霍夫斯卡娅补充称:“技术正提供对生产过程的全新方法,同时人力短缺将很严重,欧洲、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将面临人口老龄化和生产任务人员短缺的问题。”

她还指出,“对机器人将取代工作岗位的恐惧是父母送自己的孩子参加学习机器人技术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