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于2023年开设首个日本数据中心

谷歌将于2023年在千叶县印西市开设其在日本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千叶数据中心是去年开始的7.3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的一部分,并将持续到2024年。

“这将使日本人更快,更可靠地访问我们的工具和服务,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并将日本与全球数字经济的其他部分联系起来,”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说。

这项投资包括Topaz海底电缆,据谷歌称,该电缆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是第一条连接日本与加拿大西海岸的光纤电缆。

谷歌还表示,它将承诺提供600万美元,以支持致力于扩大技术效益的日本非营利组织。

根据易Analysys Mason最近的一项研究,谷歌在日本的网络基础设施投资,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可能在2022年至2026年期间使GDP增加3030亿美元。

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它将向日本老龄化和健康基金会提供赠款,以帮助他们为5万名老年人提供以数字培训、社区建设和就业支持为重点的混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