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正利用人工智能和数据优化其供应链

数字技术正在帮助各行各业变得更加高效、有效,并更好地服务于他们的客户。随着如此多的公司开始拥抱数字化转型,那些不这么做的公司正在面临被甩在后面的危险。

人工智能和数据是工业4.0技术的两个方面,几乎全球每个行业都可以利用。将两者结合起来有助于品牌比以前更好地了解他们所服务的客户和市场。数字技术自然会捕获大量数据,并且由于人工智能,这些数据现在可以高度准确地进行处理和分析。

作为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店,麦当劳了解其供应链的重要性,并正在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全面改善其运营。

麦当劳

这家遍布全球的快餐连锁店最近宣布收购Dynamic Yield,这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科技公司,专门从事个性化软件。麦当劳计划在其基础设施的各个层面部署动态收益解决方案——从客户到供应商。

例如,该技术将使菜单能够在客户下订单时动态变化。订购汉堡,系统将建议升级膳食。订购一个健康的选择,如沙拉,它会将其与相关产品(如一瓶水)配对。自助餐厅的菜单将能够根据环境因素(例如一天中的时间,交通水平和天气状况)推广不同的选项 – 例如,在寒冷的日子里推广热巧克力。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说:“通过这次收购,我们不仅扩大了我们的能力,增强了技术和数据在我们未来扮演的角色,还加快了我们实现为顾客创造更多个性化体验愿景的速度。”

然而,比Dynamic Yield平台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更令人兴奋的是,这些个性化建议对整个麦当劳供应链的影响。

人工智能与数据

以供应链的餐厅端为例。追加销售过程的自动化可以帮助个别餐厅更好地管理库存,避免在等待送货时用完关键产品,尤其是在不利天气等因素导致供应无法到达的情况下。

如果AI平台同时插入菜单和库存系统,它可以根据库存水平提升或提取项目。例如,如果餐厅的鸡肉汉堡数量不足,但牛肉丰富,那么菜单可以让牛肉产品在菜单上占据更大的位置,减少对鸡肉的需求–防止餐厅缺货。

当然,像麦当劳这样的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其供应链中使用分析,但这项新的收购将使其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供需结合在一起。在餐厅层面影响需求的能力将在整个组织中产生最小的浪费和优化供应链。

Easterbrook说:“我们还没有开始把这些技术连接起来,让不同的部件相互交流。如何从大规模营销过渡到大规模个性化?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以一种对客户有用的方式在生态系统中解锁数据。当你开始将顾客需求的预测性与餐厅和厨房的库存水平联系起来时,你就可以将其向下延伸到供应链。”

这些建议可能会受到来自供应室的实时数据的进一步影响 – 一直到全球配送中心和其他供应商。然后,人工智能系统可以交叉引用来自麦当劳供应链网络的所有数据,并建议在充分利用可用库存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利润和客户满意度的项目。

这种实时控制个性化推荐和供应链的能力对于新的和/或季节性的物品特别有用。预测个别商店对这些商品的需求要困难得多,因此新系统对于帮助管理库存水平至关重要。

最后的思考

人工智能和数据正在帮助麦当劳将供需结合起来。通过将个性化建议与其整个供应链网络联系起来,快餐连锁店创造了一种管理库存和推广关键产品的新方法。

“这一切都是整合的,一直到供应商,甚至原材料供应商。商店可以立即知道是否有任何低库存、中断或供应问题,并且发送给消费者的信息是完全同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