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希望投资中国数字化

尽管近期中国经济表现有所下滑,但大多数国家对中国的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中国在先进产业发展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经济数字化正在成为中国GDP增长的主要动力。

新加坡《海峡时报》援引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甘金勇的话报道称,当地公司应寻找机会投资中国项目,以实现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这位新加坡部长指出,这些经济部门在中国正在蓬勃发展,而且新加坡和北京在这些领域有着相似的利益。 《海峡时报》的文章指出,去年中国的数字经济达到 7.1 万亿美元,几乎占中国 GDP 的 40%。此外,中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到 2060 年实现碳中和。新加坡预计到 2050 年实现同样的目标。

中国和新加坡在物流、数字创新、教育、美容产品等领域签署了多项谅解备忘录,以促进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其中一份是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 SP 集团与山东省德州市政府签署的关于使用中国技术建造太阳能发电厂的文件。自2013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仅2022年上半年中国从新加坡的进口规模就达93.3亿美元。今年3月新加坡对华累计投资达到1240亿美元。新加坡也是那些希望进军东南亚市场的中国公司的中间枢纽。

当然,全球大流行和供应链中断对两国企业构成严峻挑战。《海峡时报》的文章最后指出,尽管面临挑战,新加坡仍决心充分利用与中国合作的所有可能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