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世界杯以人工智能为纽带和动力

在2022年世界杯上,从体育场的温度到足球的一切都在传感器和算法上运行。

人工智能将是今年赛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全球体育热潮已经开始。数以百万计的人正在家里收看,还有人冒着酷暑,亲自到卡塔尔观看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

伴随着对多哈的关注,一系列的忧虑也随之而来。球迷们可能会抱怨错误的判罚;体育场官员希望尽量减少人流;还有人担心过热的问题;政府官员将把公共安全放在首位。

技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官员们正在依靠复杂的工具来控制比赛的几乎每一个方面:从踢来踢去的足球,到跟踪球迷和球员几乎每一个动作的数千台摄像机。

下面我们来看看正在使用的创新:

传感器足球

由阿迪达斯制造的官方比赛用球内部将装有运动传感器。据该公司称,该传感器将每秒500次报告球的精确位置数据,帮助裁判员做出更精确的判决。

阿迪达斯说,这个充满传感器的球在主要赛事之前的几场足球比赛中进行了道路测试,包括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并没有影响球员的表现。

该球将用于锦标赛的所有64场比赛,并将信息反馈给数据神经中枢,官员可以使用该中枢来跟踪统计数据和监控比赛。

视频助理裁判

观看任何足球比赛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抱怨裁判。

但在这次比赛中,官员们将通过使用视频助理裁判来尽量减少争议,国际足联官员说,视频助理裁判使用算法和数据点来帮助现场裁判做出准确的判决。

该技术在2018年世界杯上进行了测试,并在今年的比赛中得到了增强。

国际足联官员补充说,该系统将依靠安装在体育场屋顶下的跟踪摄像机,以每秒50次的速度跟踪充满传感器的球和每个球员身上的多达29个数据点。

跟踪球员四肢和球位置的数据点将被输入人工智能系统,帮助裁判准确判罚点球,例如谁越位。

他们说,自动警报将在视频操作室内通知比赛官员,他们将在通知裁判之前验证这一决定。

体育场冷却

热量始终是一个问题。虽然不是炎炎夏日,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卡塔尔的气温可能会变得非常闷热。

官员们正在依靠一个先进的冷却系统。据国际足联称,该系统是由卡塔尔的一位教授Saud Abdulaziz Abdul Ghani设计的,他通常被称为“酷博士”。空气被吸入体育场内的管道和通风口,经过冷却、过滤后再被推出。比赛官员告诉新闻媒体,这将在体育场内形成一个凉爽的气泡,那里的传感器将帮助调节温度。

使用绝缘材料和一种被称为“局部冷却”的技术方法,它只允许在人们所在的地方进行冷却,体育场将被保持在64至75华氏度之间。

摄像机和算法

卡塔尔官员在8月告诉法新社,卡塔尔的指挥和控制中心将依靠超过15,000台摄像机来跟踪整个比赛期间人们的行动。

这些摄像头将分布在所有八个体育场。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决赛将在卢赛尔体育场举行,可容纳8万多人,将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追踪球迷,这引起了人们对隐私的关注。

此外,新闻报道指出,算法将被用来试图防止体育场内的踩踏事件,例如上个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中造成130多人死亡的踩踏事件。

新闻报道说,指挥和控制团队将能够使用依赖于几个数据点的算法来预测人群模式,包括门票销售和人们进入的地方。

谁会赢?

英国伦敦阿兰·图灵研究所创造了一种算法来预测哪支球队最有可能赢得世界杯。

研究所官员说,他们的算法是基于他们之前使用的一个名为AIrsenal的算法,该算法是他们在2018年开发的,用于玩梦幻英超联赛。

他们依赖GitHub的数据集,GitHub是一个分享和协作计算机代码的网站,它追踪了自1872年以来每场国际足球比赛的结果,他们的模型对世界杯比赛和最近进行的比赛给予了更多的重视。

他们对该模型进行了100,000次运行。

据该研究所称,其结果是巴西在大约25%的模拟中赢得了比赛;比利时在大约18%的情况下获胜;阿根廷以略低于15%的支持率位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