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人工智能超声应用于肌肉骨骼成像

Clarius Mobile Health于2016年首次为医疗专业推出无线手持成像,该公司表示,其第三代设备HD3本周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也将有助于改善MSK超声训练。

根据公告,经过FDA的批准,新的MSK AI型号将与去年推出的Clarius L7 HD3和Clarius L15 HD3超声扫描仪一起使用。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had Arazi表示:“人工智能自动化是新的前沿领域,我们很高兴成为世界上第一家获得FDA批准将人工智能用于肌肉骨骼超声的公司。”

根据特定解剖部位(足底筋膜或足部、跟腱、踝关节和髌腱或膝盖)的MSK成像,AI程序分析并显示透明的颜色覆盖层来识别肌腱。

然后,临床医生可以暂停图像,该设备使用AI标记肌腱并确定最大厚度,自动将对应于肌腱顶部和底部的测量卡尺放置在最厚的区域。

该公司表示,用户还可以更改测量卡尺,以进行任何必要的调整以支持临床决策。

该公司表示,超声成像已经达到了“可负担性和可用性”的新水平,其网站上广告的价格约为2016年其基于应用程序的无线超声扫描仪获得510(k)许可时标价的一半。

一位早期的测试者,整形外科医生Alan Hirahara博士评论了人工智能的加入将如何帮助教育手持骨科扫描的新用户。

他在声明中说:“这项技术还将帮助目前的用户标准化结构的测量方法。在研究中,任何结构测量都存在观察者间的可变性。随着人工智能测量的标准化,观察者之间的可靠性问题现在将不存在。”

大趋势

超声波是众多医疗实践中的关键工具,它们无处不在。

有了即时超声(POCUS)设备,临床医生可以在检查室进行超声检查,并在为更多患者服务时提高护理速度,帮助他们克服超声预约瓶颈。

另一家超声平台供应商Butterfly Network的首席医疗官John Martin博士表示:“新型设备便携、价格合理、耐用,通过人工智能和软件的支持,除了可以轻松集成到现有的临床系统和工作流程中之外,还具有很高的可用性。”

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的副教授兼EM超声教育主任Mark Favot博士去年也与我们谈到了AI如何提高POCUS设备的功效,以改善护理机会并降低医疗成本。

他说:“人工智能有潜力极大地提高POCUS的有效性,主要是通过减少对图像解释的信心不足的影响,这是POCUS实施的最常见障碍之一。”

Arazi在声明中说:“人工智能不会取代临床医生的最终决定,FDA认识到人工智能在优化超声图像采集方面的价值,这是值得赞扬的。”

“如果你曾经拍过超声波图像,你就知道这需要非常高的熟练程度。人工智能和超声波真正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它现在可以让不太熟练的医疗保健从业者获得高质量的图像,从而快速做出有意义的临床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