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首席执行官称欧盟人工智能法案不应适用于开放源代码开发者

GitHub首席执行官Thomas Dohmke警告说,欧盟即将出台的人工智能立法将定义世界如何监管人工智能,他认为开源开发者应该免受《人工智能法案》的约束。

Dohmke为立法者们提供了放松开放源代码的理由,他说它正在推动全世界和欧洲的创新之春,他认为GitHub作为最大的源代码托管机构有责任保护开发者的创新和平等机会权利。

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这项政策很可能为世界如何监管人工智能树立一个先例,它必须对开源社区公平和平衡。

合规的负担应该落在运送产品的公司身上,OSS开发人员通常只是志愿者。他们中的许多人有两份工作,他们是业余爱好者和科学家,学者和医生,教授和大学生,他们通常不会从他们的贡献中获利。他们当然没有庞大的预算,也没有自己的合规部门。

据报道,Dohmke发表此番言论之际,欧盟立法者希望最快在3月初就人工智能规则草案达成共识,这是全球首个此类规则草案,背景是欧洲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日益加强。

据报道,欧盟人工智能法案的联合报告员Dragos Tudorache(领导委员会和协调决策的立法者之一)告诉路透社:“我们仍然有好时机来完成我们一开始设定的总体目标和日程,也就是在今年年底完成任务。”

这项法律于2021年首次提出,对欧盟议员来说是一个立法宝藏,因为这个问题之前没有在法律上得到全面解决。

那些希望影响法律草案的人有两个阵营:一个阵营认为,在应对人工智能系统的“风险”方面,你做得再多也不够,另一个阵营认为,更严格的法律会扼杀创造力和创新。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去年指出,考虑到开发者自己的责任,新法律可能会阻止开发者发布开源模型,从而确保人工智能的发展将由大公司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