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无锡商会举办“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发展经验报告会”

5月27日,由苏州市无锡商会组织的“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发展经验报告会”在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办。此次报告会旨在深刻把握践行“四敢精神”,不断汇聚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积极响应苏州市委号召,落实江苏发展大会和苏州发展大会这两个发展大会的精神,推动江苏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报告会由苏州市无锡商会名誉会长戴亚东主持,苏州市工商联相关领导,苏州市无锡商会全体理(监)事、会长团领导班子成员、昆山片区会员;以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市辽宁商会、苏州市山东商会、苏州市安徽商会、苏州市科技装备商会、苏州市泰州商会、苏州市扬州商会、苏州市通州商会、苏州市菏泽商会、苏州市辛庄企业家商会、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之前,大家首先参观了苏州市无锡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萨驰智能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商及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服务商,综合实力位居全球前列。萨驰智能副总裁带领大家参观了萨驰智能的三个功能区:一区是智创萨驰,实现企业从无到有;二区是数智萨驰,实现企业从有到优;三区是智慧萨驰,汇聚智慧资源,实现企业从优到卓越。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世界上极少数拥有完全自主研发并掌握轮胎工业高端核心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的企业,拳头产品“智能化半钢一次法成型机”,位居世界顶尖之列,公司已成为全球知名的轮胎高端装备制造及服务商。

近年来,公司凭借自主创新研发、高端智能制造及优质定制服务的优势,发展智能物流产线与智慧工厂业务,推出高端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物流产线与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率先推动工业制造数字化转型。

萨驰智能战略委员会主席张赛龙先生作了“萨驰智能创业发展经验”的主题报告。年过花甲的张赛龙主席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艰辛历程,他以亲身经历向大家传达了“四敢精神”的实质内涵,这场精彩的报告令人震撼,场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深受鼓舞。

“在苏州市工商联及苏州市无锡商会的领导支持下,大家相聚萨驰,交流研讨,继往开来,用实际行动践行提出的‘制造强国’‘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张赛龙主席认为,苏州市委号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激励着企业家朋友百折不挠,创新求变,敢为人先,敢于担当,能在苏州这片热土上创业立业是大家的幸福。

张赛龙主席分享了他个人的理念和感悟,首先一个人的三观养成非常重要,积极正向的三观是战胜一切苦难的法宝,是走向成功的源动力;其次,作为制造型实体企业,产品最为重要,而萨驰的产品除了产品本身,还有工厂、服务和企业文化品牌,这四大产品合力铸就了萨驰的成功;再次,企业的战略规划和执行战略的定力至关重要,企业家首先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这样才能真正地以企为家,在企业战略执行的时候,企业家才能坚定不移,百折不挠,永不言弃。

苏州市无锡商会会长蒋剑波发言道,张氏家族三代企业家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百折不挠,通过他们的艰苦奋斗改变了世界轮胎工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格局,演绎了十年磨一剑的萨驰“智”造传奇。这不仅是萨驰人的骄傲,也是全体锡商企业家的骄傲,更是全国民营企业家的荣光。蒋剑波会长表示,商会将在苏州市委的引领下,积极践行“四敢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会员这个工作中心,持续强化、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扎实组织会员企业充分“学习好、利用好、贯彻好”萨驰创业、发展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凝聚、激发敢想敢为、敢闯敢拼、笃志不倦的强大精神力量,谱写商会和锡商事业的新篇章。

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显芳表示,苏州市无锡商会组织的报告会活动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萨驰智能的创业、发展精神值得高度肯定和学习。她希望,在苏州市委发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的号召下,在荣膺“全国四好”商会的基础上,无锡商会更好地发挥商会桥梁纽带的作用,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合作互补、抱团发展,在新形势下,以“四敢”号召和新时期锡商创业发展萨驰精神的体现,营造弘扬企业“敢干”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释放企业“敢干”动能,构建在苏锡商更加强大、高效的合力,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