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寻求利用与微软的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关系来提高利润率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Ltd正将赌注押在与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的合作上,为客户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软件服务,寻求赢得更高的利润率以促进增长。

这家亚洲最大的外包商加深了与Azure OpenAI的合作。Azure OpenAI是微软(Microsoft)与Sam altman领导的OpenAI之间的合作。它还使用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工具GitHub Copilot为金融服务客户提供欺诈检测或为零售商提供个性化客户服务等解决方案。

TCS首席执行官K Krithivasan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利用这种合作关系的服务可以帮助TCS提高利润率。

Krithivasan说:“我们与微软合作,建立针对特定行业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一起推向市场。唯一的问题是,它什么时候能达到临界质量,对你的整个市场产生影响?我们认为,至少需要几个季度才能达到某种实质性的数字。”

TCS拥有超过10万名具备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的员工,该公司正将该技术嵌入其几款软件产品中。该公司表示,此举有助于赢得大宗交易。

今年6月接任首席执行官的Krithivasan还调整了公司的结构,以更好地利用高管的业务专长,并改善与客户的联系。

Krithivasan说:“我们需要看看它能否在一段时间内提供持续的增长,它能消除组织内部的摩擦吗?”

TCS和印孚瑟斯等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利用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热潮,向全球提供廉价的后台业务。从那以后,它们成为了苹果公司(Apple Inc.)、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Plc)和百事公司(PepsiCo Inc.)等一些全球最大企业的IT服务提供商,帮助印度创造了2,450多亿美元的软件服务行业。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和俄乌冲突,传统外包业务面临利润缩水,印度IT公司正指望大数据、机器学习、分析、云和人工智能来帮助客户转型传统业务,并应对灵活初创公司的崛起。

这就是我们的愿望。我们应该更多地参与客户为未来投资的领域。我们将继续提高我们的能力,以便我们能够更多地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