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数科副总裁王红平在万联网大会演讲:产业数据场景在产业数字化的应用

3月27日,深度数科集团副总裁王红平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赋能产业数智创新”为主题,在万联网第11届供应链金融盛会上发表演讲,王红平表示,深度数科集团作为一家专注于票据场景数字化应用的科技型公司,积极在产业数据应用场景探索和实践,致力于为助力产业数据要素释放巨大价值、打造蓬勃发展产业数据生态做出贡献。

聚焦数智化转型 激发产业新动能

数据是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四大生产要素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且在近日的全国两会上指出,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是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在数据要素市场蓄势待发大背景下,深度数科集团专注产业数智化服务,特别是在产业关系数据应用,在市场上大放异彩,并基于产业客群、产业场景、产业数据多年深耕积累,释放产业数据要素巨大价值。

发挥数据要素的乘数效应,既是当务之急,也是大势所趋。深度数科集团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专注产业数智化服务,特别是在产业关系数据应用方面,打造出一系列服务于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加强科技创新 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

深度数科集团打通产业明链与暗链,是构建产业关链关系主干网络先行者和探索者。王红平表示,所谓明链,是基于核心企业只能管控一级供应商,但对一级供应商的供应商,在往上腰部尾部都是未知的暗链。

深度数科集团通过打破产业明链与暗链之间的壁垒,构建起全面且精细的产业链关系主干网络图谱,从而释放出产业数据的核心价值并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而打通明链和暗链的重点基于票据对产业链强穿透性、链主企业强信用流转性,深度数科集团围绕核心企业,结合关联数据,生成产业链关系认知图谱:承法产业图谱,真正打通产业明链和暗链。

承法产业图谱为合作方清晰还原产业关系和丰富标签,从链主企业出发,最终都能通过承法产业图谱逐层追溯,并通过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了产业链的透明化和可控化,极大地提升了产业链的整体韧性和安全性。

同时,承法产业图谱通过精细化的数据洞察和智能分析,完成“建链”、“补链”与“强链”,并发挥“数源、数治、数用”,实现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链整合降本增效,形成针对不同场景的标签画像体系、指标体系、以及各类模型,为合作用户、机构提供定制化数据服务等功能。

一直以来,深度数科集团坚持以用兴业、以业促用,激发创造活力。王红平提到,深度数科集团在3月份正式发布承法产业图谱服务平台2.0版本,并在此次万联网供金高峰论坛上首次亮相,经过市场应用与实践投入,将进一步为打造蓬勃发展产业数据生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