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军研发的木制无人机有很多优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专家、《无人机》杂志主编丹尼斯·费杜季诺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军研发的木制无人机有很多优点。

一次性无人机研究项目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和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 DARPA )提出。项目旨在研发一种低成本货运无人机。1月,这款无人机再次成功进行了试飞。计划研制2种无人机,载重300公斤的 LG-1K和载重700公斤的 LG-2K。在空投速度2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无人机的最大飞行距离约为110公里。

费杜季诺夫说:“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无人机零件多是由可抗风雨的胶合板制成。 机身主要被货舱占据,机尾安装有少量必备控制设备。”

专家表示,虽然设计、材料都很简单,但这种一次性无人机完全能够满足要求。 它即可以自主飞行,也可以通过无线电控制飞行。

专家指出,一架这样的无人架,采购费用在1500美元至11000美元之间,可使用各类运输机或直升机空投,对防空部队来说,这是一个极难拦截的目标。

2年前,在华盛顿举办的军事展览会期间提出战术空投无人机概念。 无人机由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美国Logistic Gliders Inc公司设计并制造。无人机LG-1K无人家机长3.2 米,翼展7.1 米,无人机LG-2K无人机机长约4 米,翼展8.4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