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团队为在人工智能基础上制作虚拟主播提供免费服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请看Mail”服务研发出一个带有在电视形式下制作新闻和报道的数字化主播的“Mail.ru主播”平台。

为了制作新闻视频,需要上传文本(主播要读的文本),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上传图片、音乐、标题和链接。用户可以从提供的选项和工作室的设计中选择主播的外表。

Mail.ru公司称,主播的说话和表情是真实的。譬如,读新闻时,他们带有语义重音和表情模仿。这项服务对所有有意者免费。

在创作平台时Mail.ru团队使用了自己研发的人工智能:语音助理Marussia的团队帮助进行声音合成,Vision电脑视觉系统是主播模型的基础。视频图像与主播的声音同步,以便准确地显示嘴唇和表情的运动,这套系统学习过真人和视频录像。

Mail.ru 团队希望一些大公司、媒体和博主将能使用这个平台。视频编辑的使用将使他们更快地发布故事并节省内容的制作。

中国在5月份时推出类似的人工智能主播——翎Ling。翎Ling 由两个中国公司共同打造——魔珐(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Mofa(Shanghai)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 )与北京次世文化传媒公司(Beijing Cishi Culture Media Company)。依靠独特的人工智能技术,翎Ling能展示情绪,还能在记录时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