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幼儿园出现机器人教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在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新乌连戈伊市的一所幼儿园中,出现了俄罗斯第一位机器人老师。5月25日,由俄罗斯机器人公司Promobot在斯科尔科沃市建造的机器人“第一天上岗”。

机器人教师的任务是与儿童沟通,并协助教育者教授机器人技术的基础知识。这个机器人将在交流和玩耍的过程中,以互动形式帮助儿童学习更多有关现代技术的知识。开发人员表示,与机器人互动可以培养儿童的创造性思维、设计和沟通技巧,并能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机器人技术课程。

Promobot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开发总监奥列格·基沃库尔采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孩子们掌握新技术令人吃惊——他们在短短几分钟内就理解了如何与机器人沟通。我们认为,在幼儿园发展这种技能很重要——这些孩子将生活在一个被高科技包围的世界中。也许当这所幼儿园的学生在短短几年内上学时,机器人就会像智能手机一样变得司空见惯。”

Promobot公司是欧洲最大的自主服务机器人制造商。在全球40个国家机器人被作为管理人员、销售人员、顾问、向导和礼宾人员使用,替代或补充人类员工。

来源:智能网